:::

新聞焦點

彰縣消保官聯合稽查中秋烤肉食品等應景商品,守護消費安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27
|
瀏覽人數: 53人
  中秋佳節將至,除了團圓賞月外,許多民眾也會以烤肉的方式來歡慶佳節,為保障消費安全,彰縣府林秀蓮消保官於8月26日會同本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至彰縣轄內五金賣場聯合稽查食品標示、烤肉用品的商品標示及包裝是否記載使用注意事項,並於現場向業者宣導商品標示應注意的事項,以維護民眾消費權益。 
  本次聯合稽查抽檢各式烤肉醬、烤肉食品、烤肉爐、烤肉架、木炭、火種等烤肉食品及用品,僅有1件商品標示不全,消保官除命其改善外,並請業務主管單位追蹤改進情形依法辦理。另,此次稽查抽檢之烤肉爐皆有標示「烤肉爐本體不得置於磁磚、水泥地」類似警告說明,顯示經過政府機關這幾年地加強稽查與宣導後,業者已漸能促進企業良性發展並提供消費者權益合理之保障,共創消費者、政府與企業經營者三贏局面。  
  消保官提醒消費者:民眾購買中秋節相關應景食品前,應確實留意商品的食品的保存方式、使用方法、保存期限等標示是否清楚,尤其購買烤肉器具及食材時,應注意食材的衛生條件及器具使用安全注意事項。另,以「網路購物」或「型錄預購」等方式購買月餅或烤肉用品時,因事前無法實際檢視商品,消費者除了仔細檢視型錄內容,收受商品時也要檢視包裝是否完整,如果發現商品有過期或破損等瑕疵,可在7天內以書面通知業者解除契約退貨,以保障自身權益。若遇有消費糾紛,可至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http://www.cpc.ey.gov.tw)進行線上申訴,相關消費問題可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我們將會竭誠、儘速、妥適處理。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