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中彰投消保聯合律師團」第17次會議跨域合作 就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及違章建築公安申報等 問題研議 積極保障消費者權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2/04
|
瀏覽人數: 98人
為加強維護消費者權益,108年11月28日在南投縣政府召開「中彰投消保聯合律師團」第17次會議,由南投縣政府洪瑞智秘書長蒞臨致詞,臺中市政府法制局康馨壬主任消保官、彰化縣政府法制處張啟昱副處長、南投縣政府許麗貞簡任消保官共同主持,「中彰投消保聯合律師團」成員謝天仁律師、李婉華律師、葉玲秀律師、陳振吉律師、黃茂松律師、張國楨律師並踴躍出席,彰化縣政府林秀蓮消保官南投縣政府建設處黃承哲科長及臺中市政府法制局沈柏秀編審也共同與會,一同為維護消費者權益而努力。 
「中彰投消保聯合律師團」自104年3月成立,定期分別在臺中、彰化、南投、苗栗等共召開16次會議,討論實務上消保爭議,凝聚共識,並多次聯合發函,將歷次會議結論中律師團建議消費者保護法修正草案及食安法規修正意見,送請中央列入修法參考,均獲得中央召開修法研商會或列入修法研議小組等,充分展現律師團的跨域合作力量。 
此次會議提案討論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16點關於公共設施共有部分之點交,究應交於共有土地之所有權人或管理委員會之管理人為妥等,及有關建築法第77條第3項之樓地板面積在300平方公尺以上之營業場所,存有違章建築及使用之安檢申報案,均為實務上常見之消費糾紛,及涉及公共場所裡消費者之人身安全問題,就以上提案律師們均踴躍提出專業法律意見,集思廣益,除建築物公共安全部分建請依建築法規之相關規定辦理外,並達成共識下次會議擬提出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修正條文再次確認,積極維護消費者權益。 
張副處長於會中表示,感謝律師團成員百忙中蒞臨與會,藉由有效結合「律師團」之法律專業,發揮區域聯防、跨域合作精神,集思廣益,凝聚共識,發揮「區域治理」最大的綜合效益,捍衛廣大消費者權益,未來仍持續進行中彰投縣市之跨域合作,以保障廣大消費者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