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消保官參與彰縣衛生局年節食品抽驗結果記者會 嚴格食安把關,確保民眾消費安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1/14
|
瀏覽人數: 95人
  為維護年節食品安全,彰化縣衛生局針對食品加工廠、傳統市場、超市、大賣場、食材盤商、年菜餐廳、網路賣場等年節食品進行稽查,並於109年1月10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抽驗結果,彰化縣政府法制處林秀蓮消保官出席是次記者會,除向衛生局關心瞭解不合格食品之後續處置以確保消費者權益外,並期持續加強與衛生局之橫向溝通聯繫,共同打擊黑心食品,嚴格食安把關,維護廣大消費者權益與安全。  
  消保官表示:將持續會同相關單位聯合查核食品,守護食安。春節將至,年節食品網購雖然方便,還有送貨到府等優勢,但一時不察反而會遭詐騙或無法行使通訊交易無條件解約及瑕疵擔保等權利,消費者應注意拍賣商家是否有國內住址、客服及相關證明文件,並備份當初直播競標的影片,避免商家事後下架或發生想退貨投訴無門之窘境。購買包裝食品時,應先確認包裝外觀是否破損,並請注意產品上是否有明確標示內容物名稱、有效日期、廠商的名稱、地址、電話,以及原產地、營養標示等資訊;購買散裝食品要標示國別或產地及品名,業者販售保存食品方式是否適當。消費者如遇有消費糾紛,可至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https://www.cpc.ey.gov.tw)進行線上申訴,或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確保消費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