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縣消保官聯合查核學校營養午餐,積極守護學童食品安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3/20
|
瀏覽人數: 72人
為確保學童食品安全及權益,彰縣府林秀蓮消保官於3月16日會同彰縣衛生局、彰縣府教育處與農業處及公所政風主任,至彰縣轄內小學聯合稽查校園營養午餐之衛生及管理、針對學校午餐食材驗收與其登載在教育部「校園食材登錄平台」的落實度,以及烹調製備與相關食材的衛生安全,包括食材來源是否有CAS、GMP標章,以及是否有相關檢驗證明等進行查核與抽驗,以強化學校午餐營養品質與衛生安全管理。 
本次聯合查核內容包括菜籃底部、排水溝蓋下方與各項食材品項,都逐一檢查,消保官也要求學校應禁用問題禽場肉品,雞蛋也須經攝氏100度烹調,而衛生局也會加強採樣、送檢驗中心化驗。 
本次聯合查核結果無重大缺失,惟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為免病從口入,廚房工作人員應經過手部消毒後才能進行廚務,並穿戴手套、口罩,以避免食物遭受污染。並依規定將食材與餐具放置於高台,不得直接置放於地面,而食材供應商應嚴格把關食材之衛生及安全,杜絕農業殘留食材危害學童及消費大眾之情事發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