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縣府啟動「彰化好三保,保護你我他」社區法律行動專車」首站至和美南佃社區 零距離接地氣主動為民服務 保護鄉親權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5/29
|
瀏覽人數: 68人
  為使民眾獲得正確的食安、稅務觀念、食安廉政宣導及進行反詐騙宣導,強化主動為民服務接地氣,由彰化縣長王惠美縣府團隊,縣府法制處、政風處、彰化縣地方稅務局與彰化縣警察局,於109年5月29日上午在和美鎮南佃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彰化好三保,保護你我他」社區法律行動專車活動,彰化縣政府法制處長黃耀南、彰化縣地方稅務局代理局長陳燕慧、政風處長吳滄俯、彰化縣警察局和美分局長金秋華、消保官林秀蓮、納保官吳春秋、政風主任陳文富及警員江驊蓁等人出席,和美南佃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淑美與會,前往主動為民服務 保護鄉親權益。  
  法制處表示,縣府全國首創結合「消費者保護官、納稅者權利保護官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官」三保及縣府推動食品安全廉政工作小組跨局處合作,整合資源,透過零距離接地氣社區服務,減少民眾奔波時間,並現場提供公務及法律諮詢,達到嚴格食安把關、公平課稅及反詐騙等宣導目標,為擴大宣導範圍,並廣邀鄰近社區如源埤、鎮平及面前社區發展協會等民眾踴躍參與本活動,以保障民眾日常生活的權益。  
  法制處表示,當日活動中林消保官特別詳細解說各種類型的消費資訊及強化食安,加強宣導,使民眾對「聰明消費」有更深一層的認識,獲益良多,溫暖年長者的心,不僅使民眾了解如何預防消費糾紛與解決消費爭議之申訴、調解管道,俾利消費者採取正確合理之消費行為,以維護其權益,達到消保教育生活化,落實消費者保護目的,現場並搭配有獎徵答活動,反應互動熱烈,搶答踴躍,並有吳春秋納保官聰明節稅專業介紹、陳文富政風主任講解食安稽查程序正義、江驊蓁警員實務反詐騙及防疫外食用餐6大衛生守則等宣導。  
  法制處表示,黃處長非常感謝社區鄉親熱情參與活動,本年度持續積極執行「嚴格食安把關計畫」,透過「消保官」就食安消費知識強化宣導,加深民眾對於「食安維護」及「聰明消費」的意識,並能善加運用本縣貼心的「視訊法律諮詢」服務及「1950消保專線」,以維護高齡者的消費權益及滿足未來的消費,期能以「預防重於治療」方式強化宣導與服務,以積極保障民眾權益,共同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