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縣府消保官積極參與「中小企業消費者保護法規推廣與宣導」擔任講師 保障消費安全與公平 打造友善消費幸福故鄉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6/12
|
瀏覽人數: 56人
  為促使業者提供「優質商品及服務」,避免消費糾紛,109年6月10日由彰縣府林秀蓮消保官積極參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彰化縣生活美學館辦理之「中小企業消費者保護法規推廣與宣導」擔任講師,為縣內零售服務業者等講授「消費者保護相關法規與實務」,進行消保法相關法令宣導,以實際案例講解常見之各種類型的消費態樣、正確食安觀念、定型化契約問題、禮券、消費糾紛處理程序及保障消費者權益之重要性等相關資訊,使業者在買賣交易或提供服務時皆能符合法令規範,亦能兼顧消費者權益,創造多贏。  
  林秀蓮消保官為保障消費者權益,促請業者重視商品的品質與合法買賣,並了解在消保法規範下之法律義務與責任,及在面對消費爭議時,亦應本著「公平」及「安全」的理念,儘量以雙方均能接受之方式積極妥適解決,以維護消費者權益,此外,並可透過「1950」消費者保護專線及免費視訊法律諮詢方式,多加詢問,以提升業者消保自主管理能力,保障消費者權益,期能讓企業經營者秉持「顧客至上」、「永續經營」、「創造多贏」之精神,共同打造彰化美好的消費環境。  
  消費者若因消費糾紛所衍生之消費爭議,民眾可於上班時間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歡迎民眾來電洽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