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全國食安拔尖計畫,彰化縣政府法制處榮獲優良獎
| | |
更新日期   2016/05/11
|
瀏覽人數: 116人
行政院「104年獎勵地方政府強化食品安全管理方案試辦計畫」獎項日前揭曉,彰化縣總成績得到縣市組第一名的佳績,由彰化縣周副縣長代表魏縣長於本月10日在行政院大禮堂「食安心時代」頒獎典禮接受行政院張院長親自頒獎,本縣並獲頒新臺幣7,450萬元獎金,其中「強化食安表現特優之拔尖典範」部分,彰化縣政府法制處提出之「守護食安 打造消費幸福故鄉」計畫,榮獲「消費者權益保護業務-優良獎」之佳績,於當日頒獎典禮上,由法制處張副處長啟昱代表受獎,獲頒獎盃及團體獎勵金400萬元。 
為有效激勵地方政府積極打擊不法及解決食安問題,行政院責成衛福部結合農業委員會、經濟部、環境保護署及教育部共同研擬方案,對查處食安案件表現績優之地方政府給予專案獎勵,訂定上開計畫,分為「落實食安管理之基礎築底」及「強化食安表現特優之拔尖典範」二大主軸,評比項目涵蓋了食安管理的各個層面,是史上第一次全面性的食安評比。 
彰化縣政府法制處提出之「守護食安 打造消費幸福故鄉」計畫,是從「事前的教育」、「事中的諮詢」到「事後的救濟」等等,提供「全方位」及「多元化」的相關行政措施,「守護」消費者,有效協助消費者維護權益,積極打造出「三贏」最優品牌的「友善消費好環境」,此次榮獲拔尖典範-消費者權益保護業務優良獎之佳績,特別感謝中央長官指導,並感謝各業務單位之鼎力協助及消保志工之辛勞與付出,在此致上最高謝意。 
競賽成績也顯示:彰化縣104年食安行動年計畫已建立了穩固之食安管理基礎,其成果獲得專家學者的一致肯定,初步達成「打擊黑心食品,重建食品產業秩序,恢復消費者信心」的食安管理目標。本次評比本府獲頒發的7450萬元高額獎金,將全數投入於本縣的食安管理工作,讓食品安全再升級,共同打造「消費幸福好故鄉」-彰化。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