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打造友善消費環境『創造三贏』全方位消保宣導」記者會
| | |
更新日期   2016/07/05
|
瀏覽人數: 113人
彰化縣政府為促使業者提供「優質商品及服務」、協助消費者「聰明消費」,打造彰化縣「友善消費環境」,創造業者、消費者與政府三方三贏,於5日上午在縣府6樓新聞處咖啡藝廊舉辦「打造友善消費環境『創造三贏』全方位消保宣導」記者會活動,彰化縣政府秘書長賴振溝代表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會中與相關公會代表、縣府局處長官共同簽署「打造彰化友善消費環境,『創造三贏』最優品牌-彰化」聯合宣言,並積極宣示彰化縣政府守護消費者及促使企業經營者提供優質產品及服務,共同打造友善消費環境的決心,點亮彰化消保之光。  
  與會貴賓有縣議員賴岸璋、彰化縣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詹炳昌、彰化縣汽車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耀南、彰化縣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進發、彰化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吳景熹、彰化縣補習教育協會理事長蔡銘舜、彰化律師公會理事邱垂勳、縣府法制處長黃耀南、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地政處長劉坤松、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人事處長張正一、新聞處副處長鍾秀英、建設處技正張瀛洲、教育處專員張碧珊、法制處消保官陳孟雄等人共襄盛舉。  
  賴秘書長表示,彰化縣政府為了打造一個優質的消費環境,運用衛福部「104年獎勵地方政府強化食品安全管理方案試辦計畫」的獎金,建構消保宣導平台到各個場域辦理宣導說明會。消費爭議需要各產業商家與消費者共同努力,縣府也將持續在各社區及學校進行消保宣導,期望結合產業公會與律師公會加強宣導消保意識,共同打造彰化友善的消費環境,讓消費者願意到彰化來消費,享受以客為尊的消費品質。  
  賴秘書長指出,友善消費環境的打造,有賴產業界、消費者及政府三方的努力,而往後對產業界的宣導將是重要關鍵,產業界為消費端的提供者,如果產業界能自律,消費者與商家都能按照法令規定及定型化契約,將能減少消費糾紛與爭議,消費更有保障,提升彰化的消費環境。  
  彰化縣政府為創造消費者更高的滿意度與信賴,針對彰化縣轄內6大主題對象,即有關食、衣、住、行、育、樂六大面向結合相關產業公會及彰化律師公會,強化「全方位消保宣導」,此外,縣府組成「全方位消保宣導團」,對企業經營者加強宣導消費者保護法令及定型化契約等消費法治觀念,讓企業經營者能以客為尊,提供更優質的產品及服務,積極避免消費爭議的發生。  
  此外,為讓消費者更能懂得保障自身消費權益,聰明消費,彰化縣政府規劃深入校園及社區進行消費法令宣導,105及106年度預計將辦理達42場次以上的「全方位消保宣導活動」,透過生動活潑講習課程、表演節目及有獎徵答等宣導活動,寓教於樂,輕鬆學習食、衣、住、行、育、樂等聰明消費法規知識及認識預防消費糾紛與解決爭議之救濟管道,從根本上提升企業經營者的消保意識,積極創造「消費者」與「企業經營者」雙贏的局面,由於「政府」的不斷努力,期盼讓彰化縣的消費環境更加優質、友善,從而積極營造出「三贏」,共同打造彰化成為「消費幸福好故鄉」,使彰化成為友善消費環境的優質品牌。  
  有任何消費問題,民眾可於上班時間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歡迎民眾來電洽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