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關懷學童乘車安全,巡視校園交通安全稽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9/05
|
瀏覽人數: 49人
孩童上下學交通安全是家長最關切的問題,彰化縣政府為關懷、守護學童的交通安全,於暑假結束甫開學之際,積極辦理「守護學童安全」聯合稽查。彰化縣長魏明谷在交通部公路總局臺中區監理所彰化監理站長王顯文、縣府法制處長黃耀南、教育處長林明裕等人的陪同下於5日下午到中山國小訪視學生放學情形,並巡視交通安全稽查作為,以落實「全方照護,全民幸福」的施政理念,魏縣長除叮嚀小朋友要注意交通安全外,也期望藉由宣導、稽查等具體作為把關學童「行」的安全。  
 
  與會人員還有縣議員賴岸璋、縣府消保官陳孟雄、中山國小校長王春堎、家長會長李凰鳴等人與會。  
 
  教育處長林明裕指出,此次魏縣長到中山國小視察學童交通安全事宜,並且宣導交通安全相關常識,看見騎車接送的家長都有遵守交通規定,安親班接送交通車也大致上都符合規定,對此感到放心,希望彰化縣的孩童都能在安全的環境下學習成長,並且在交通接送的過程都能安全上下學。  
 
  此次「守護學童安全」關懷、巡視活動,由彰化縣政府教育處、法制處與消保官會同彰化監理站及警察局交通隊,自9月1日起至交通繁忙路段的學校,於學生放學時進行宣導、稽查,查核項目包括幼童車是否標示園所名稱及限乘人數、司機是否領有職業駕照、駕照是否仍為有效期間、車體有無擅自改裝變更、車輛是否完成定期檢驗、車輛安全設備(含滅火器)等。現場除對違規的幼童專用車,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法令開單告發、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外,更於現場向學童、家長及安親補教業者宣導正確的交通觀念,以關懷、輔導的方式,杜絕交通違規行為。  
 
  教育處長林明裕及法制處長黃耀南共同呼籲,業者應重視學童的乘車權益及生命安全,以合格車輛及依核定座位數接送孩子,為守護幼童安全及權益,除靠政府積極作為外亦需全民的努力,師生及民眾若發現違規載運學童的補習班、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安親班)課後接送車及幼童專用車,也請向教育處或消保官檢舉,大家一起共同守護孩童「行」的安全。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