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消保官會同法務部調查局聯合訪查大型冷凍倉儲設備,打擊非法囤貨牟利
| | |
更新日期   2016/11/02
|
瀏覽人數: 132人
彰化縣政府消保官陳孟雄繼10月20日及10月25日至本縣轄內溪湖果菜市場、北斗農產運銷市場及永靖果菜市場查訪蔬菜交易現況後,除持續關注蔬菜價格波動及變化,以確保市場價格機制的正常運作外,更於10月28日會同法務部調查局彰化縣調查站專員鄭俊傑等調查局人員,針對本縣轄內北斗、埤頭、和美、二林配備有大型冷凍倉儲設備之業者有無違法囤積民生必需之蔬果,以哄抬物價等情事,積極辦理聯合訪查,避免人為囤貨、惡意哄抬物價的情況發生,以確保市場價格機制的正常運作及消費者權益。 
 
本次聯合訪查主要就大型冷凍倉儲業者之產地量價、進口價量及出貨量價等項目實施查核,消保官除檢視冷凍倉庫蔬果囤貨之現況,亦請業者提供相關進出貨價格、數量等資料,積極瞭解是否有惡意囤貨及哄抬物價的不法情事。若於比對該等資料後發現有不法囤積商品、供抬物價牟利等情事,將依相關法規移請本府主管單位及檢調機關依法論處,以確實發揮「物價平穩通報及聯合訪查機制」之功能,杜絕人為壟斷及不法哄抬價格,確保市場交易之秩序及消費者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