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縣府消保團隊端午節「全方位消保宣導」行動服務 婆婆媽媽消費者保權益 消保用心、食在安心
| | |
更新日期   2017/05/16
|
瀏覽人數: 117人
  適逢端午佳節將至,民眾採購食品、商品的需求大增,為保障消費者採購食品、商品安全,並加強消費者保護及食品安全之宣導,由彰化縣政府陳孟雄消保官帶領消保志工與消保團隊於106年5月15日前往鹿港鎮第一公有市場設攤,對現場民眾、業者做消費者保護宣導。 
  
  彰化縣政府辦理全方位消保宣導之「婆婆媽媽銀髮族消費者保護宣導計畫」,針對菜籃族的婆婆媽媽們,深入傳統市場或賣場,直接對民眾及業者進行宣導,告知採購端午節食品、商品應該注意的事項以及遇到消費爭議時可以諮詢的管道與處理方式。現場由專業、熱情的消保志工隊發放消費者保護宣導文宣,並親切的向現場民眾與業者解釋消費者保護資訊及處理程序,透過消保志工大哥大姐與民眾零距離的服務熱情,期望這次的宣導活動可以讓民眾知悉縣府對消費者保護業務的重視與用心、細心、貼心,行動有感服務。 
  
  陳孟雄消保官說:「彰化縣政府非常重視食安問題,而婆婆媽媽們通常身為一家之『煮』,掌管一家人吃的健康,因此讓一個主婦有正確的食安觀念,就能間接照顧到全家人的健康。鹿港鎮有許多著名的小吃與糕餅,希望透過加強宣導能提升消費者保護意識,創造友善多贏的消費環境,而民眾能聰明消費,保障自身權益。」 
  
  陳孟雄消保官再提醒消費者選購端午節各種食材消費者應注意以下購買 4 撇步: 
1、確認包裝外觀及標示。 
2、購買前先看後聞。 
3、採買食材以適量為宜。 
4、注意販售場所的衛生。 
  
  端午節慶包粽子除了要注意採買食材的 4撇步之外,別忘了控制進食的份量及熱量,同時留意均衡攝取多樣蔬菜和水果,安心歡度端午佳節喔,如有消費爭議可打消費者諮詢服務專線1950或向彰縣府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以確保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