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縣府「竹塘鄉竹塘社區」聰明消費宣講 提升消保意識 保障消費權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8/18
|
瀏覽人數: 45人
106年8月16日下午彰化縣政府深入地方,於竹塘鄉竹塘社區三清宮開講,舉辦「106年度社區全方位消保法令宣導活動」,走入各社區與大眾親切互動中宣導政策,提升民眾了解消保法令的重要性。竹塘社區鄉親之活動範圍主要位於彰化縣竹塘鄉竹塘村之三清宮,係奉祀三山國王的廟宇,當日社區民眾熱情支持並到場參與活動。 
當日由法制處陳孟雄消保官及同仁於竹塘社區活動中心進行一系列宣導活動,另彰化縣衛生局亦辦理「食品安全衛生宣導」共襄盛舉,提醒民眾以「要洗手、要新鮮、要生熟食分開、要徹底加熱、要低溫保存」預防食品中毒五要原則處理家中飲食;同時進行認識「小綠人」健康食品認證標章宣導,以維護自身權益,許多高齡年長者皆踴躍參與。 
陳孟雄消保官表示長輩朋友應將聰明消費的觀念深植心中,作為散播聰明消費觀念的種子,學習在充分、正確的消費資訊下,再來決定是否消費及選擇,並可透過1950消費者保護專線及視訊法律諮詢方式,多加詢問,才能在消費上買的安心,用的放心,一起努力打造彰化成為樂活宜居消費幸福故鄉;竹塘社區詹炳煌理事長亦蒞臨現場,積極肯定彰化縣政府的貼心服務。 
另陳消保官亦特別詳細解說各種類型的消費資訊,加強宣導,並舉例說明常見之消費糾紛及網路消費爭議,來提醒民眾慎防購物陷阱,了解如何預防消費糾紛與解決消費爭議之申訴、調解管道,且讓民眾知悉如何聰明消費,俾利消費者採取正確合理之消費行為,以維護其權益,達到消保教育生活化,落實消費者保護目的,現場並搭配有獎徵答活動,反應互動熱烈,搶答踴躍,獲得社區民眾的廣大熱烈迴響,希望在趣味互動中,與鄉親一同打造「消保樂活、高齡友善消費環境」,使民眾對「聰明消費」有更深一層的認識,獲益良多,溫暖年長者的心。 
陳孟雄消保官除了感謝詹炳煌理事長及所有工作人員的熱情鼎力協助,亦表示有了社區居民的認同,更能促使彰化縣政府在消保宣導上能加緊腳步努力廣傳周知,一起建立良好互動關係,隨著我國高齡化社會的到來,考量高齡者在消費生活上屬於相對弱勢族群,需要加強維護高齡者的消費權益及滿足未來的消費需要,並將繼續巡迴社區、校園、企業經營處所進行全方位消費者保護法令相關宣導事宜,積極維護消費者權益,打造安全公平的友善消費環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