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法制處消保團隊積極參與國際移民日慶祝活動 提供聰明消費宣導 維護消費者權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2/01
|
瀏覽人數: 49人
為慶祝2017國際移民日,彰化縣政府特別於11月26日上午在「遇見幸福歐式莊園」舉辦「106年彰化縣新住民幸福家庭模範夫妻表揚暨婦女學苑成果展」,當日由彰化縣長魏明谷蒞臨現場致詞,彰化縣政府法制處消保團隊亦至現場積極準備消保宣導攤位活動,為民眾進行聰明消費知識宣導,保障消費者權益。 
為讓國人理解及學習尊重多元文化,呈現彰化縣政府推動友善國際生活環璄及發展多元文化的推廣成果,此次活動特邀集府內單位、民間團體與學校、社區、企業等單位,並邀請新住民家庭及其成員,社區團體一起報名參加,展現在地文化與多國籍特色的社會文化交流,如音樂、舞蹈、美食、服飾及常民風俗等豐碩的學習成果展演等,將新住民家庭、社區、學校及社會熱情,與活力的多元面貌,傳遞「愛無國界」的概念,藉此讓民眾建構豐富、多元之文化。 
當日彰縣府法制處消保團隊於現場為彰化鄉親進行一系列的聰明消費宣導,積極介紹民眾正確消保法令觀念與消費者保護資訊,現場互動相當踴躍,民眾紛紛熱情參與,不僅培養民眾對於法令規範的瞭解,同時亦認識到如何保護自 
我生活權益,達到法治生活化之教育宣導目的,俾利消費者採取合法妥適之消費行為,不但能事先預防紛爭,並可知悉消費爭議問題解決途徑,為新住民及婦女朋友帶來生活上實用的聰明消費資訊,以保障消費權益。  
親愛的鄉親朋友,如有消費上的問題,歡迎於每週一、三、五上午9時至11時30分(不含例假日)於彰化縣各鄉鎮市戶政事務所、地方稅務局員林、北斗分局及本縣原住民生活館,與彰化縣政府現場專業律師以遠端視訊進行免費法律諮詢,亦可親至縣府1樓消費者服務中心與律師直接諮詢,或撥打「1950」消費者保護專線,彰化縣政府將竭誠為您服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