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消保官加強聯合稽查旅宿業-維護消費者旅遊住宿權益 住的安心 玩的開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1/31
|
瀏覽人數: 48人
  春節旅遊旺季即將到來,國人習慣趁此連續假期安排住宿及旅遊行程,為保障消費者權益,縣府林秀蓮消保官於1月29日會同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建設處、本縣衛生局、消防局及警察局,就轄內旅宿業之消費者保護事項、建築物公共安全、消防安全及衛生環境等項目加強稽查,共同打造安全、公平、友善的消費環境。 
  本次稽查結果:除1家登記房間數與實際營業房間數不合及1家未有營業行為外,其餘查核之旅宿業者皆依規定辦理旅宿業登記、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及進行公安申報,無明顯重大缺失。消保官除請主管單位依「發展觀光條例」或「旅館業管理規則」相關規定辦理及輔導業者外,並列管追蹤後續改進情形依法辦理,確保住宿旅客之安全及權益。 
  消保官呼籲:消費者出遊住宿訂房時務必事先查證,可利用台灣旅宿網(http://taiwanstay.net.tw/)查詢彰化縣或全國各地合法旅館或民宿,現場住宿前,先查看業者於旅客接待處是否有懸掛「旅館業登記證」、「民宿登記證」及專用標識,以保障自身權益與生命安全。 
  春節年假期間歡迎大家來彰化縣旅遊、住宿,除能體驗彰化充滿豐富多樣的風土人情,還能品嚐各式各樣的道地美食,相信鄉親們一定流連忘返、滿載而歸。年節期間若遇有消費糾紛,可至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http://www.cpc.ey.gov.tw)進行線上申訴,亦可下載消費爭議申訴資料表,於填寫完畢後,郵寄至「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消費者服務中心,我們將會竭誠並儘速處理,以確保消費者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