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年節將近彰縣府消保團隊「全方位消保宣導」溪湖鎮第一公有市場消保宣導行動服務 強化食安消保意識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2/05
|
瀏覽人數: 49人
  農曆春節是國人重大的佳節,家人團聚、親友拜年都在此時,因此民眾採購食品、商品的需求大增,為保障消費者採購年節食品、商品安全,並加強消費者保護及食品安全之宣導,由彰化縣政府林秀蓮消保官帶領消保志工與消保團隊於107年2月2日前往彰化縣溪湖鎮公所第一公有零售市場設攤,對現場民眾、業者做消費者保護宣導。 
  彰化縣政府辦理全方位消保宣導之「婆婆媽媽銀髮族消費者保護宣導計畫」,針對菜籃族的婆婆媽媽們,深入傳統市場,直接對民眾及業者進行宣導,告知採購春節食品商品應該注意的事項以及遇到消費爭議時可以諮詢的管道與處理方式。現場並由專業、熱情的消保志工隊發放消費者保護宣導文宣,並親切的向現場民眾與業者解釋消費者保護資訊及處理程序,期望這次的宣導活動可以讓民眾知悉縣府對消費者保護業務的重視與用心、細心、貼心,行動有感服務。 
  林秀蓮消保官說:近年來民眾常向餐飲業者外購年菜,其選購上應注意以下原則: 
1、 選擇商譽良好廠商 
2、 選擇衛生良好廠商 
3、 回家即食 
4、 不延遲取貨 
5、 隔餐適當冷藏 
6、 食用前復熱 
7、 外購即時熟食應注意保存狀況 
8、 注意有效日期 
9、 標示是否充分正確 
 
  而業者亦應遵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對食品衛生、保存、廣告之相關規範,確實保障消費者權益。如有消費爭議可打消費者諮詢服務專線1950或向本府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以確保消費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