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縣府消保官加強聯合稽查育樂場所-保障消費者權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5/23
|
瀏覽人數: 52人
  暑假期間許多青少年會進出網咖及電子遊戲場,為保障消費者權益及確保青少年身心健康,彰縣府林秀蓮消保官於5月18日,會同彰縣衛生局、消防局、警察局、建設處、社會處等相關單位,就轄內育樂場所進行聯合稽查,針對「是否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消防安全設備」、「建築物安全」、「菸害防制」、「營業場所噪音及照明」及「是否容留青少年」等重點項目為查核。缺失部分除請業者立即改善外,亦請主管機關、單位依法列管追蹤複查。 
  本次聯合稽查期間,消保官並於查核現場分別向業者及消費者進行消費宣導,強調業者應提供「安全」的商品與服務、「公平」的定型化契約,消費者消費應「停、看、聽」,選擇合法優質的業者與安全的場所,共同創造消費安全與公平,全方位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消保官呼籲業者應遵守法令,提供消費者安全活動空間,並應營造優質環境維護其年輕消費族群的身心健全發展,並提醒消費者:選擇消費場所時,務必選擇合法業者,消費前注意逃生方向及路線,以確保自身安全。若遇有消費糾紛,可至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http://www.cpc.ey.gov.tw)進行線上申訴,亦可親至「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消費者服務中心,我們將會竭誠並儘速處理,以確保消費者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