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縣消保官聯合稽查酒廠-全方位把關消費者「食」的安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6/20
|
瀏覽人數: 64人
  端午節將至,酒類商品一直是深受民眾青睞的送禮選項,為打造安全公平的友善消費環境及保障消費者權益,彰化縣林秀蓮消保官於6月13日會同彰府財政處及彰化縣衛生局,至彰縣生產酒類的工廠及酒莊,就業務主管行政管理及衛生管理事項為稽查,自源頭控管酒類生產品質,俾有效維護消費者權益。 
  本次稽查重點項目包括:業者用於生產之原料及成品進出貨數量是否與會計報表相符、盛裝容器或生產器具是否經檢驗機構出具合格之檢驗報告、生產酒類的原料農藥檢測是否合格、生產人員是否依規定定期體檢、廠區的環境及設備是否符合衛生規範及製酒廢棄物的流向管控等。查核項目除有部分業者未確實紀錄相關表單及廠區作業配置圖變更未修正或未於現場備置供檢外,其餘項目並無明顯重大缺失。消保官針對缺失項目除請業務主管單位及衛生單位追蹤管理依法辦理外,並向業者宣導應建立安全、衛生的生產流程與環境,打造彰縣優質酒廠、酒莊的招牌,共創「三贏」的消費環境。 
  消保官呼籲:為確保自身權益,切勿購買來路或標示不明、售價不合理之酒品,酒精成分在百分之七以下之酒或酒盛裝容器為塑膠材質或紙質者,應注意有無標示有效日期或裝瓶日期,以免危害身體健康。消費者若遇有消費糾紛,可至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http://www.cpc.ey.gov.tw)進行線上申訴,亦可下載消費爭議申訴資料表,於填寫完畢後,郵寄至「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消費者服務中心,我們將會竭誠並儘速處理,以確保消費者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