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縣府消保官查核傳統市場磅秤-打造安全公平的友善消費環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7/11
|
瀏覽人數: 73人
  近日有民眾於社群網站揭露位於彰化市民權市場的一水果攤商,其利用低價吸引消費者選購後,卻於秤重時,利用膠帶遮蔽磅秤單價,以高於現場標示價格之單價計算,造成消費者的損失。彰縣林秀蓮消保官得知上開情事後,即於7月10日主動積極前往民權市場調查,稽查結果雖無發現民眾反應之不肖攤商,消保官亦利用稽查過程向攤商及民眾宣導消費者保護事項,提醒攤商應選購在機身面版上有「同字」標籤(有「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及「核准字號」),以避免消費糾紛,並注意貼有「非供交易用」的磅秤,不得做為計價交易,強調消保法「安全、公平」的精髓,維護消費者權益。 
  消保官提醒消費者:凡經檢查合格之磅秤依規定黏貼「檢查合格單」,經檢查不合格之磅秤依規定去除其曾檢定合格印證,另加貼「停止使用單」,攤商不得供計量使用或備置,並須經修理調整及重新申請檢定合格後方得繼續使用,消費者應選擇商家之磅秤在機身面版上有「同字」標籤(有「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及「核准字號」)者方加以秤重選購,以避免消費糾紛,並注意貼有「非供交易用」的磅秤,不得做為計價交易,以保障自身權益。若發現有未貼「同」字檢定合格單或計量不準確的磅秤,可向標準檢驗局提出檢舉。若遇有消費糾紛,可至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網站(http://www.cpc.ey.gov.tw)進行線上申訴,亦可親至「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2段416號」消費者服務中心,我們將竭誠儘速處理。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