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全方位消保宣導」強化彰化縣旅宿業提供優質服務,共同打造「消費幸福好故鄉-彰化」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29
|
瀏覽人數: 63人
  彰化縣政府為強化業者提供「優質服務」、避免發生消費糾紛,共同打造彰化「友善消費環境」,持續推動對企業經營者之「全方位消保宣導」,107年8月21日由法制處消保官林秀蓮及同仁於彰化縣立體育場2樓配合107年度毒品防制暨性騷擾防治教育訓練辦理對企業經營者之「全方位消保宣導」。彰府林秀蓮消保官亦積極為現場與會之旅宿業業者進行消保相關法令宣導,宣講企業經營者在面對消費爭議時,亦應本著「永續經營」及「以客為尊」的理念,儘量以雙方均能接受之方式妥適解決,並可透過1950消費者保護專線及視訊法律諮詢方式,多加詢問,另以實際案例講解常見之消費爭議問題、相關定型化契約、應注意事項及相關規範、消費糾紛處理程序及保障消費者權益之重要性等相關資訊,以提升旅宿業者自主管理能力,保障消費者旅遊權益,期能讓旅遊業者秉持「以客為尊」、「顧客至上」、「永續經營」、「創造多贏」之精神,結合產業公會與政府消保團隊加強宣導消保意識,協助彰化縣旅宿業業者提供更優質的旅遊行程,藉以打造國際旅遊魅力,帶動彰化地方經濟發展,創造更友善的消費環境。 
  此外,為讓消費者權益能獲得更充分保障,透過宣導活動,從根本上提升企業經營者的消保意識,積極創造「消費者」與「企業經營者」雙贏的局面。彰府將持續辦理「全方位消保宣導活動」,集結相關產業界,相信在業者及政府消保團隊相互意見交流下,一定能夠激盪出更優質的消保思維,並積極宣示彰化縣政府守護消費者及促使企業經營者提供優質產品及服務的決心,讓消費者願意到彰化來消費,享受以客為尊的消費品質,點亮彰化縣消保之光。 
  彰化縣政府將持續關心並提供企業經營者預防消費爭議的協詢平台,期透過宣導講習課程,有效幫助企業經營者建立更正確友善的消費環境觀念,讓消費教育得以從企業經營者之面向做起。對產業界的宣導將是友善消費環境建立的重要關鍵,產業界為消費端的提供者,如果產業界能自律,消費者與商家都能落實法令規定及定型化契約,將能減少消費糾紛與爭議,消費更有保障,更能提升彰化的友善消費環境。希冀「產業界」、「消費者」及「政府」三方的努力,從根本上提升企業經營者的消保意識,積極創造「消費者」與「企業經營者」雙贏的局面,由於「政府」的不斷努力,期盼讓彰化縣的消費環境更加優質、友善,從而積極營造出「三贏」,共同打造彰化成為「消費幸福好故鄉」,使彰化成為友善消費環境的優質品牌。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