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消保官於中秋節前至三民市場推動消保宣導行動服務 強化中秋節食安意識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04
|
瀏覽人數: 52人
  中秋節將至,市場、賣場擠滿了採購年節食品商品的廣大消費者,為保障消費者採購食品等應景商品安全,並加強消費者保護及食品安全之宣導,彰化縣政府林秀蓮消保官帶領消保志工與消保團隊於108年8月30日前往彰化市三民市場行動宣導,對現場民眾、業者零距離接地氣做消費者保護相關宣導。 
彰化縣政府辦理消保宣導之「婆婆媽媽銀髮族消費者保護宣導計畫」,深入傳統市場直接對民眾及業者進行宣導,告知採購中秋節食品商品應該注意的事項,以及遇到消費爭議時可以諮詢的管道與處理方式。現場由消保官及專業、熱情的消保志工隊發放消費者保護宣導文宣,並親切的向現場民眾與業者解釋消費者保護資訊及處理程序,期許這次的宣導活動使民眾知悉縣府對消費者保護業務的重視與用心、細心、貼心,對民眾推行有感服務。 
林秀蓮消保官說,安全採購中秋節食品應注意六要原則: 
一要:食材要新鮮,用水要乾淨衛生。 
二要:包裝產品應有完整標示、散裝產品來源要清楚。 
三要:要適量採購、適當保存。 
四要:海鮮及肉類產品加熱時間要充足。 
五要:要有足量蔬果。 
六要:要注意保存期限、有效日期。 
而業者亦應遵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對食品衛生、保存、廣告之相關規範,確實保障消費者權益。如有消費爭議可撥打消費者諮詢服務專線1950或向彰化縣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以確保消費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