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縣消保官聯合查核學校營養午餐,積極守護學童食的安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0/03
|
瀏覽人數: 76人
為確保學童食的安全及權益,彰縣林秀蓮消保官於9月24日及9月30日會同彰縣衛生局、縣府教育處與農業處及公所政風主任,至本縣轄內中、小學聯合稽查校園營養午餐之衛生及管理、針對學校午餐食材驗收與其登載在教育部「校園食材登錄平台」的落實度,以及烹調製備與相關食材的衛生安全,進行查核與抽驗,守護學童食的安全。 
本次聯合查核結果雖無重大缺失,惟仍發現留樣不足(未達檢驗所需重量)、冷藏溫度偏高及分裝之調味料未標示品名及有效期限等情事,消保官除當場命其改正,亦請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單位追蹤後續改進情形以貫徹嚴格食安把關目的,並確保學童營養午餐符合衛生標準。 
消保官呼籲學校及業者應依規定將食材與餐具放置於高台,不得直接置放於地面,且工作人員應正確穿戴手套、口罩,不得穿戴手飾,以避免食物遭受污染。另食材供應商應嚴格把關食材之衛生及安全,以杜絕農藥殘留食材危害學童及消費大眾之情事發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