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縣府舉辦109年度消保教育講習 強化提升公務同仁及志工處理消保業務之能力與品質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0/28
|
瀏覽人數: 57人
彰府於109年10月23日上午8時40分於縣府第二辦公大樓九樓會議室,舉辦「109年度彰化縣消費者保護教育訓練講習」,本次講習由法制處黃處長耀南代表王縣長惠美蒞臨會場致詞,參加人員包括彰府各處、所屬各機關單位相關業務同仁、各鄉(鎮、市)公所同仁及消保志工等,計約150人參與,藉以宣導消費者保護法等相關法令,俾利保障消費者權益。 
黃處長致詞中提到為使消費環境更加優質、友善,增加民眾信賴,彰化縣政府首創舉辦全方位消費者保護法令教育講習及宣導業務,積極走入各校園、社區及企業經營處所與大眾親切互動宣導政策,109年更首創「彰化好三保,保護你我他」社區法律行動專車,結合「消費者保護官、納稅者權利保護官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官」三保及本府推動食品安全廉政工作小組巡迴社區宣導活動,好讓民眾獲得正確的食安、稅務觀念,並同時進行食安廉政及反詐騙犯罪被害人關懷宣導,提供鄉親有關日常生活常遇到的正確法律觀念,以保障鄉親的權益,目前已辦理完成6場次,並持續規劃辦理中。 
本次教育訓練由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與本府共同辦理,而今天所安排講習課程之主題內容為:「消費者保護法令及實務研析-以定型化契約為核心」,其以「公平合理」、 
「平等互惠」為原則,由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王志宏消保官講授,講解凡以定型化契約條款所訂立的契約,均稱為定型化契約,目前各行各業使用情形日益普遍,儼然已成為現代交易的基本型態,對於消費者權益之維護已為最基本之規範,要特別注意「公平合理」、「平等互惠」原則,並以實際發生的消費糾紛及時事新聞進行案例解析,讓學員將法規與實務面加以連結,提升消保知能。 
本次講習不僅有助於促進彰縣消費者保護業務之推動,以積極保護廣大民眾之消費權益,更期許藉由本次課程之講授,進而提升與會相關人員及志工們對消費者保護領域之專業知識,以促進對於民眾消費權益之保障,共同打造安全公平的友善消費環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