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為消費者公安食安把關 彰縣府春節大賣場聯合稽查
| | |
更新日期   2024/01/30
|
瀏覽人數: 114人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民眾購買各式各樣應景年貨、商品將進入高峰期,為維護消費者安全與權益,彰化縣政府於1月30日由縣府消保官會同消防局、衛生局、建設處及經綠處等人員共同至縣內大賣場進行公安及食安之聯合稽查。 
  在食品安全部分,由衛生局針對食安安全查核年貨食品之標示及是否符合衛生規範,並由經綠處就應景商品標示等進行查核,在把關公安部分,則由消防局於賣場進行消防安全檢查,並由建設處針對賣場之建築安全進行查核,以維護消費者公共安全及食安等權益。 
  經各單位稽查結果,業者皆有落實完整食品、商品標示,消防安全及建築安全皆符合相關規範,並未有發現違規情事。此外,為維護消費者消費權益,消保官除向業者宣導消費者保護事項外,並當場抽檢應景年貨價格與計價方式之標示是否明確,經查均有明確標示。消保官並在此呼籲相關業者應提供安全無虞、符合標示規定的食品、商品,且應隨時確保賣場環境與各項設施設備的公共安全,保持逃生通道的暢通,妥善維護消費者安全與權益。 
  消保官並提醒民眾於購買春節應景食品商品時,應注意食材的新鮮度,注意生熟食要分開,選購包裝食品時,應確認食品外觀包裝是否完整,檢查食品標示是否明確,標示內容應包括「品名、內容物名稱、淨重、容量或數量、食品添加物名稱、製造廠商名稱或國內負責廠商名稱、地址、電話、有效日期、營養標示」等事項,另應搭配新鮮蔬果,在過節的同時也要吃的健康、安心、歡喜。 
  民眾如有消費疑義,可撥打消費者保護專線1950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並歡迎多加利用縣府免費提供之法律諮詢服務,鄉親遇有法律上疑義時可多加諮詢,以守護鄉親的權益。 
  年節期間若遇有消費爭議可進行線上申訴(至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https://cpc.ey.gov.tw/進行線上申訴),亦可至本府消保官網頁/便民服務/申辦服務/消費爭議表單下載/消費爭議申訴資料表之項下,下載「消費爭議申訴資料表」,於填寫完畢後,郵寄至「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消費者服務中心收,我們將竭誠儘速處理。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