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清明節將近」彰縣府消保團隊至市場宣導「聰明消費」守護消費者權益
| | |
更新日期   2024/03/27
|
瀏覽人數: 70人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即將到來,因應民眾掃墓祭祖慎終追遠以及清明應景所須,市場買氣漸盛,為加強消費者保護之宣導,縣府張啟昱消保官帶領消保志工團隊,於今 (113)年3月22日至彰化市三民市場進行消費者保護宣導,藉以提升民眾對消保法令及聰明消費之認識與瞭解。 
張消保官向民眾宣導消費者聰明消費「三不七要」守則,三不:1.危險公共場所不去2.標示不全商品不買3.問題食品藥品不吃;七要:1.消費資訊要充實2.消費行為要合理3.消費受害要申訴4.1950專線要牢記5.消保活動要參與6.爭取權益要團結7.綠色消費要力行,以期民眾更能周延保障自身消費權益。另外,張消保官並提醒民眾交友服務爭議多、無卡分期是借貸,所以消費者在未詳細審閱契約前不要為任何簽名或簽約,以維護自身權益,避免消費糾紛的發生。最後並介紹發生消費爭議時的申訴管道及救濟途徑。 
清明節期間若遇有消費爭議可至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https://cpc.ey.gov.tw/)進行線上申訴,亦可至本府消保官網頁/便民服務/申辦服務/消費爭議表單下載/消費爭議申訴資料表之項下,下載「消費爭議申訴資料表」,於填寫完畢後,郵寄至「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消費者服務中心收,我們將竭誠儘速處理。  
民眾如有消費疑義,可撥打消費者保護專線1950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並歡迎多加利用縣府免費提供之法律諮詢服務,鄉親遇有法律上疑義時可多加諮詢,以守護鄉親的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