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消保官聯合查核端節食品與公安,積極為消費者把關
| | |
更新日期   2016/05/26
|
瀏覽人數: 115人
端午佳節即將到來,應景食品也在各種通路上市,購買數量增加,為保障消費者採購商品符合衛生標準,維護消費者權益,彰化縣政府法制處副處長張啟昱及消保官陳孟雄於105年5月26日共同帶隊會同彰化縣衛生局、消防局及本府建設處前往本縣轄內之家樂福、大潤發及愛買三大賣場,針對食品之標示、衛生及消防、公安進行聯合查核。 
本次查核重點針對肉粽及包粽食材等進行查核,除抽驗商品包裝上保存期限、重量、產地、食品添加物、廠商資料標示外,並仔細檢查粽子外觀有無內餡外漏情形及確認肉粽內容物是否與包裝上所標示之內容相符,積極為消費者權益把關,而查核結果皆符合規定。另外,消防局及本府建設處除就賣場是否依規定申報公共安全事項為書面審查外,亦就賣場之排煙、警報及灑水、逃生設備等攸關民眾消費安全之項目進行檢測,衛生局並積極查看賣場衛生環境,而消防公安測試及衛生檢查結果皆未有發現有重大缺失,其中發現消防設備室內栓幫浦補給水管無法作用小缺失,已令其當場改善。 
陳孟雄消保官建議消費者,選購粽子時,首先應注意粽子包裝標示、保存期限及價格比較等,並同時了解退貨方式,確保挑選到衛生安全的應景食品,如果買到有瑕疵的商品時亦可立即主張權利,彰化縣政府希望藉由嚴格把關,讓消費者開開心心歡度端午佳節。 
陳消保官亦提醒業者應遵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對食品衛生、添加物等相關規範,確實保障消費者權益。如有消費爭議可打消費者諮詢服務專線1950或向本縣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以確保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