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積極推動消保教育,致力提升「聰明消費」消保意識 「全方位」校園紮根,打造安全公平友善消費幸福故鄉
| | |
更新日期   2016/11/11
|
瀏覽人數: 102人
彰化縣政府為「更全面」提供本縣廣大消費者「聰明消費」消保教育,落實推動消保教育生活化,致力提升學生「消保意識」保障消費者權益。縣府由法制處張副處長啟昱及陳消保官孟雄,帶領消保志工及同仁積極於105年11月10日在彰化縣立育英國民小學,舉辦105年「聰明消費」消保法令校園宣導活動,為我們育英國小五、六年級師生及教職員等共計約320人,帶來親切的生活短劇,案例講解及有獎徵答活動,期能有效提升大家的「聰明消費」意識,以在關鍵時刻發揮「聰明消費」關鍵效力,有效教育消費者保護自己。  
 
  活動中由消保志工團隊演出生動活潑的短劇,以生活戲劇方式突顯補習班消費問題應注意事項,為本次活動帶來更多的實用性及可看性,內容淺顯易懂、寓教於樂,再配合陳消保官精彩的案例講解分析,從實際案例之講解中讓與會學生深刻學習到如何「聰明消費」,並獲得保護消費權益之相關資訊,達到消保教育生活化,致力提升學生「消保意識」,會中並安排搭配消費申訴、消費爭議調解等相關內容有獎徵答節目,現場互動熱絡踴躍,在有趣的問答中有效獲得消保知識,獲得全體師生熱烈迴響。 
 
  本次活動期許藉由參加學生擴及至家庭產生宣傳效果,能夠具體落實從校園向下紮根,共同努力強化消費之觀念。致力提升學生「消保意識」,落實推動「全方位」消保教育,建立安全公平消費環境,讓消費者能夠擁有更美好的消費生活品質,共同打造樂活宜居,幸福故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