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消保官公安聯合測試大型消費場所消防水帶維護消費安全確保消費權益
| | |
更新日期   2016/11/28
|
瀏覽人數: 264人
鑒於以往查核各類型消費場所的消防安全設備時,發現消防水帶於現場測試時破損情況嚴重,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為了解消防水帶破損原因(製作問題或維護保管問題),辦理「消防用水帶檢測、查核及測試計畫」,除委由財團法人消防安全中心基金會、內政部消防署辦理檢測市售消防水帶之「耐摩擦試驗」、「試驗壓力試驗」等檢測、查核外,本府陳孟雄消保官會同行政院梁明圳消保官並於11月24日及本縣消防局,至本縣轄內和美鎮、彰化市、花壇鄉及員林市7家大型消費場所(大賣場、電影院、百貨公司、飯店旅館等甲類場所),測試消防水帶是否有破損漏水的情形,保障民眾消費安全。 
 
本次聯合測試結果:測試之消防水帶皆無破損漏水情事發生,全數合格,惟一間消費場所之一只消防栓箱未放置瞄子及消防用水帶,消保官除當場命業者儘速改進外,亦請主管機關消防局追蹤、複查改進的情形,確保消費者安全之消費環境。 
 
消保官呼籲:消防安全實有賴消費者與企業經營者共同的努力方臻全功。消費者除保持危機意識,審慎檢視消費空間環境是否符合安全條件,達到自我防護之功能外,業者應經常自我診斷,維持消防設施符合法令之規範及完好正常,以提供消費者安全之消費空間,並於平時有效進行火源管理及加強消防安全教育演練,方能於火災發生時迅速應變,以降低火災發生時之人命傷亡及財物損失。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