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消保官聯合稽查產後護理機構,維護消費權益及安全
| | |
更新日期   2017/03/28
|
瀏覽人數: 136人
  愈來愈多的產婦在經歷懷胎十月的辛苦後,選擇到產後護理機構坐月子,彰化縣政府為保障消費者權益及安全,於106年3月27日辦理「106年度產後護理機構及坐月子中心消費者保護聯合稽查計畫」,由本縣消保官陳孟雄會同彰化縣消防局、本府建設處,前往本縣彰化市及員林市2家產後護理機構,就定型化契約、消防安全管理及建築物管理安全等事項為聯合查核,讓媽媽於喜迎每個寶寶的同時,能在專業與安全的環境讓身體回復產前的元氣,確保產婦及新生兒權益。 
  
  本次聯合稽查結果:消保官抽查產後護理機構與消費者訂立之契約內容,尚未違反「產後護理機構及坐月子中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另,消防局、建設處分別就消防檢修申報及管理與公共安全申報等事項查核,皆符合相關規定。 
  
  消保官提醒每位準媽媽,坊間高價產後護理機構琳瑯滿目,為了保障自身及新生兒的權益,產婦最好選擇有口碑信譽、價格合理、經政府立案且擁有專業醫護人員隨時照顧的產後護理之家。可參考「產後護理之家及坐月子中心定型化契約範本」,其內容對於契約審閱期、收費方式、服務內容、預約金事項、損害賠償事宜等權利義務皆有所規範。若發生消費糾紛,可親至本縣消費者服務中心或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提出消費爭議申訴,以維護自身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