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縣府「二林鎮溝頭社區」開講「聰明消費」宣導 高齡長輩快樂學習 打造樂活宜居幸福故鄉
| | |
更新日期   2017/04/07
|
瀏覽人數: 146人
  106年4月6日上午彰化縣政府深入地方,於二林鎮廣興里溝頭社區廟前開講,舉辦「106年度社區全方位消保法令宣導活動」,當日由法制處陳孟雄消保官及同仁進行一系列宣導活動;廣興里原名「火燒厝」庄,位於二林鎮之極南,是一處民風純樸的農村,在地的銀髮族占有很大的比例,當日正值農忙之際,社區民眾依舊熱情支持並到場參與活動。 
  
  活動開始由陳孟雄消保官代表法制處黃處長耀南致詞,陳消保官表示長輩朋友應將聰明消費的觀念深植心中,作為散播聰明消費觀念的種子,學習在充分、正確的消費資訊下,再來決定是否消費及選擇,並可透過1950消費者保護專線及視訊法律諮詢方式,多加詢問,才能在消費上買的安心,用的放心,一起努力打造彰化成為宜居樂活消費幸福故鄉;溝頭社區涂美琪總幹事亦蒞臨現場,積極肯定彰化縣政府的用心服務。 
  
  活動首先進行消保志工短劇表演禮券知識之影片播放分享,再由陳孟雄消保官特別詳細解說各類消費資訊,並使社區民眾知悉政府平日積極對業者宣導及查核行動,希望透過消保法令常識宣導,讓民眾在互動中認識消保相關資訊,快樂學習,ㄧ同守護食安,達到預防宣導的教育效果。此外,並介紹民眾消費爭議之申訴、調解管道及反詐騙宣導;最後搭配有獎徵答活動,與社區民眾親和互動,民眾對縣府的用心及親和,也紛紛給予熱烈的掌聲及迴響。 
  
  陳孟雄消保官並表示相當感謝涂總幹事及所有工作人員的熱情鼎力協助,彰化縣政府將繼續巡迴社區、校園、企業經營處所,進行全方位消費者保護法令相關宣導事宜,藉由紮實及全面性的宣導,積極維護消費者權益,打造安全公平的友善消費環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