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縣府消保團隊端午節「全方位消保宣導」行動服務 彰化市民權市場宣導活動 婆婆媽媽消費者保權益
| | |
更新日期   2017/05/17
|
瀏覽人數: 142人
  適逢端午佳節將至,民眾採購開始採購肉粽及應景的食品、蔬果,為加強消費者保護及食品安全之宣導,由彰化縣政府陳孟雄消保官帶領消保志工與消保團隊於106年5月16日前往彰化市民權公有零售市場設攤,為市場婆婆媽媽與業者進行一系列的宣導活動,宣導「聰明消費」等消保知識,藉以提升對消保法令及聰明消費之認識與瞭解。 
  
  彰化縣政府辦理全方位消保宣導之「婆婆媽媽銀髮族消費者保護宣導計畫」,今日來到了彰化市民權公有零售市場設攤宣導,由消保官直接向現場婆婆媽媽與業者宣導如何預防消費糾紛與解決消費爭議之申訴、調解管道,俾利消費者採取正確合理之消費行為,以維護其權益,達到消保教育生活化,落實消費者保護之目的,建立正確消保觀念,以維護消費者權益。現場並透過消保志工大哥大姐與民眾零距離的服務熱情,期望這次的宣導活動可以讓民眾知悉縣府對消費者保護業務的重視與「用心、細心、貼心」,行動有感服務。 
  
  陳孟雄消保官說:「彰化縣政府非常重視食安問題,而婆婆媽媽們通常身為一家之『煮』,掌管一家人吃的健康,因此讓一個主婦有正確的食安觀念,就能間接照顧到全家人的健康。本宣導活動將持續前往彰化縣轄內的各傳統市場、賣場宣導,創造友善多贏的消費環境,而民眾能聰明消費,消保用心、食在安心。」 
  
  消保官提醒消費者端午節選購粽子時,須注意粽子實品與包裝之標示、保存期限及退貨方式等事項,並應向信譽良好廠商購買並注意產品來源安全性,食材應選擇自然色澤無異味及良好販售貯存環境,勿選購顏色鮮豔、偏白或有刺鼻味的產品,購買食材後(如蝦米、粽葉等)可先用清水浸泡、充分沖洗,以減少二氧化硫殘留。端午佳節享用美味粽子之際,應把握「四少一多」原則-少油、少糖、少鹽、少醬料、多蔬果,並應將粽子和正餐替代及增加蔬菜量。 
  
  另除注意粽子價格比較外,因粽子屬高熱量食物,消費者宜適量食用,才能吃安心、健康、無負擔。如遇有消費爭議可打消費者諮詢服務專線1950或向彰縣府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以確保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