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消保官為「新住民」授課宣導「聰明消費」保障消費權益 消保用心,新住民放心
| | |
更新日期   2017/06/20
|
瀏覽人數: 114人
  本府消費者保護官陳孟雄於106年6月16日至彰化縣溪湖戶政事務所辦理「106年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中講授「消費權益與資訊」課程,內容豐富實用,並舉行有獎徵答加深學員上課印象,學員反應熱烈,學習如何聰明消費,保障權益。 
  
  「保護消費者最好的方法,就是教育消費者保護自己,亦即加強對消費者之教育,乃為消費者保護最根本之道」,課程中消保官不但詳盡解說常見消費爭議實例,並宣導現場學員在消費之前應該注意的事項以及遇到消費爭議時的處理方式,例如:如何消費申訴、善用1950消費者服務專線等重要消費資訊,以在關鍵時刻,能夠透過「聰明消費」思維採取正確合理之消費行為,希望透過宣導課程,能有效教導新住民維護自身及家人的消費權益,達到消保教育生活化的目的。 
  
  彰化縣民若需要消費諮詢服務,歡迎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每週一、三、五上午9點至11點半並於彰化縣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設有「遠端視訊法律諮詢」與各戶政事務所及員林、北斗地方稅務分局連線,由專業律師免費提供諮詢,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一起打造「消費幸福好故鄉-彰化」。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