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消保官針對「問題油蒜酥、純蒜酥」督促業者辦理產品下架及消費者退貨機制 維護消費者權益
| | |
更新日期   2017/10/03
|
瀏覽人數: 121人
  日前有關查獲新○裕興業有限公司所製造販售之「純蒜酥」,疑似攙有蠶豆酥等成分,經患有蠶豆症之不知情消費者購買食用後,引發身體不適事件,經彰化縣地方法院檢察署指揮偵辦後,後續就該商品持續追蹤其販售給下游業者及消費者之部分,彰化縣政府消費者保護官積極要求業者提出退貨機制並公告,以維護消費者權益。該公司已將退貨辦法及退貨地點公布,即日起憑發票、商品皆可至該公司或經銷地點辦理退貨費事宜,聯絡電話04-7362380。 
  
  據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表示其於106年9月29日與彰化縣警察局,會同彰化縣衛生局、國稅局進行搜索,查獲新○裕興業有限公司產製純蒜酥過程,除使用混有蠶豆成分原料外,另混入價格低廉的麥麩,並製作大量不實發票以掩飾進銷貨情形並逃漏稅捐,涉有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之製售攙偽食品、刑法業務登載不實、商品虛偽標記、詐欺等罪嫌。 
  
  彰化縣政府消費者保護官就該問題商品持續追蹤其販售給下游業者及消費者之部分,依據「彰化縣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積極督促業者對外說明及提出維護消費者權益之方案,並公告於明顯處所、從寬辦理退貨費事宜。 
  
  消保官再次提醒消費者,如因上述問題產品退費衍生消費爭議可撥打消費者諮詢服務專線1950或向彰化縣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將有專人協助,以確保消費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