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召開「消保委員會」監督消保方案及計畫推動,積極強化本縣消費者保護工作,維護廣大消費者權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31
|
瀏覽人數: 46人
  彰化縣政府為積極推動執行消費者保護工作事項,於106年10月26日召開106年度消費者保護委員會議,本次會議由主任委員賴秘書長振溝親自主持,出席委員有法制處委員代表張副處長啟昱、陳消保官孟雄以及本府相關局處代表出席。 
  本次委員會議針對本縣消費者保護工作就105年8月至106年8月各該主辦之年度中央主管機關專案查核計畫或年度業務稽查重點項目,進行各單位年度查核執行報告或本府消費者保護業務報告,並藉由會議召開進行消保工作之業務交流,會中亦針對本府消保政策或消保分工事項,以及本縣擴大辦理消費教育講習課程進行討論,經本縣消費者保護委員會審議通過後,將強化相關查核作業及消保之行政監督,俾利維護本縣民眾之消費權益,並促進消費生活之安全。 
  本府近幾年積極落實推動消保方案之精神,在104年度首創成立「食品消費申訴馬上辦中心」,快速處理食品消費爭議,將案件處理流程時間從原本的10天縮短為1天,以提升行政效率,讓民眾感受到「馬上辦」的立即服務。同時,在「區域治理、跨域合作」的理念下,更成立「中彰投苗消保聯合律師團」,以共創中部四縣市為「維護廣大消費者權益」之「領航平台」,並已提出多項消保法修法內容,敦促中央提案修法。本府更將持續召開消費者保護委員會議,落實加強協調與聯繫重大消費者保護工作,以建立行政整合機制,使人力物力達統合之效,發揮縣府團隊精神,強化監督消保方案及計畫之推動,積極維護消費權益,打造安全公平的友善消費環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