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消保官聯合稽查超商賣場,防止業者拉抬衛生紙物價,確保消費者權益
| | |
更新日期   2018/03/02
|
瀏覽人數: 120人
  為維護交易秩序、保障消費者權益,彰化縣政府於日前由消保官簡金晃、消保官林秀蓮會同縣府商業科,針對縣轄內超市及商場進行聯合調查,針對架上衛生紙陳列、販售價格及倉庫庫存情形查核。  
  本次共查核6間業者,包括全家、全聯福利中心、楓康超市等連鎖超市及五金賣場,查核結果發現多數賣場的貨架上不論是平板、捲筒或抽取式衛生紙都有貨品,雖有部分廠牌衛生紙缺貨,但業者均承諾將會儘速補貨。業者並表示,近期衛生紙促銷的品牌、數量及價格促銷檔期均已排定,不會趁機漲價或囤積貨物,影響民生物價穩定。另有報導稱業者囤積商品於FB代購團銷售牟利,經查實情係店員利用公司網路預購之個人行為,消保官除當場請業者要求行為人撤回該貼文外,並請業者加強管理,以避免流言及產生不良效應,業者應善盡社會責任,提供充分正確資訊,不宜散布不實資訊,否則可能涉及「不實廣告」之違法行為。 
  消保官呼籲消費者: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已表示,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已責成經濟部公平會及消保處調查紙品業者是否有聯合壟斷之嫌,經濟部亦洽詢永豐餘、金百利及正隆等3大業者,3大業者一再表示紙漿原料來源穩定,產業供應充足,民眾無需過度恐慌。消保官亦會持續加強稽查,避免業者趁機漲價、試圖拉抬民眾預期心理等行為,確保消費者權益。消費者若遇有消費糾紛,可撥打1950消費者申訴專線,彰化縣消費者服務中心將協助消費者透過申訴及調解程序維護消費者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