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縣消保官參與衛生局食安網軍出擊記者會 嚴格食安把關,保障民眾消費安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5/02
|
瀏覽人數: 47人
彰化縣衛生局為保障民眾網購安全及取締違規食品,率先成立「食安網軍稽查隊」,並於107年加強針對網路拍賣平台、購物網及臉書團購社團等販賣之產品或廣告進行監控,107年共查獲違規食品、藥物及化妝品計1,715件,其中有七成違規產品來自拍賣平台,衛生局提醒,民眾網購食品要謹慎下訂,應向有食品登錄字號的業者購買具完整中文標示的食品才有保障,切勿相信涉及醫療效能及誇張廣告之食品;彰化縣簡金晃消保官及林秀蓮消保官共同出席是次記者會,除深入瞭解網路銷售違規食品情形,以確保消費者權益外,並期望持續加強與衛生局之橫向溝通聯繫,合作共同打擊有安全性疑慮的食品,嚴格食安把關,維護廣大消費者權益與安全。 
 
消保官表示:網路購物已是現代交易常態,但於網路平台交易食品,容易產生廣告誇大不實,或產品成分對人體危害等等,網路購物雖然方便,還有送貨到府等優勢,但一時不察反而會遭詐騙,或無法行使消費者保護法保障之通訊交易無條件解約,及民法規定之瑕疵擔保等權利,消費者應注意交易對象的資訊,例如是否有國內住址、客服及相關證明文件,並備份當初直播競標的影片,避免商家事後下架或發生想退貨投訴無門之窘境,或被詐欺後救濟所需花費的勞力、時間及費用。遇有消費糾紛,可至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http://www.cpc.ey.gov.tw)進行線上申訴,或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確保消費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