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中秋佳節守護食安 消保官宣導聰明消費原則確保消費安全與權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05
|
瀏覽人數: 65人
一年一度月圓人團員的中秋佳節即將來臨,彰縣衛生局為維護縣民中秋節飲食衛生安全,讓民眾安心過中秋,已積極於中秋節前同步進行相關應景食品抽驗,彰縣消保官亦於8月26日至大賣場等稽查食品等應景商品標示,且於8月30日至三民市場為銀髮族、婆媽中秋節選購食品注意事項宣導,彰縣衛生局於9月4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抽驗結果,縣府林消保官秀蓮為共同「守護食安」,並於會中積極宣導「中秋應景如何聰明消費」,以共同維護消費者權益。 
彰化縣衛生局為維護廣大消費者的健康與消費權益,前往各傳統市場、超商、大賣場,以及製作月餅的糕餅店,廣泛性稽查各式月餅、餡料;青椒、筊白筍、金珍菇、玉米以及柚子、葡萄、哈密瓜等水果,還有烤肉必備豬羊牛和雞腿排等肉品,還有各類海鮮以及米血、魚板、丸子、香腸、甜不辣等各式各樣烤肉應景食材共計將近百件;彰府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表示,稽查結果發現有一件來自南投縣的筊白筍,殘留有不得使用的殺蟲劑農藥「陶斯松」;一件「焦糖葵瓜子」添加甜味劑超標,都將依法裁處。  
為維護消費者消費安全,縣府林秀蓮消保官亦積極進行消保相關法令宣導,宣講近幾年「一頁式廣告」詐騙業者遍及臉書、入口網站或社群媒體等。更甚者,竟有不肖業者截圖民間消保團體的LOGO,置於其網頁底端,並打著接受該團體監督的口號,恐有誤導消費者之嫌,並表示網購雖然方便快速,但仍應注意多加查證,勿輕信網頁廣告,並慎選商譽良好之電子商務平臺;如遇有消費爭議時,可至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http://www.cpc.ey.gov.tw)進行線上申訴,或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將有專人竭誠服務,確保消費權益,以掌握時效,讓相關業者能及時協助處理。  
林消保官並呼籲企業經營者應共同來守護食安,以客為尊,積極重視「商品」及「服務」之品質,不斷自我要求努力提升,提供更優質的產品及服務,創造消費者更高的「滿意度」與「信賴」,且能避免消費爭議的發生,從而創造「消費者」與「企業經營者」『雙贏』的局面。再者,「政府」又能不斷努力共創雙贏,讓消費環境更加優質、友善,積極營造出「三贏」最佳品牌的「友善消費好環境」,共同打造「消費幸福美好城市」-彰化。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