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縣府「秀水鄉明正國民小學」推動消保法令宣導 消保官講授「提升女性消保意識及留意食品標示記載」 積極保障民眾消費權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0/24
|
瀏覽人數: 50人
108年10月15日上午彰府法制處林秀蓮消保官應邀至彰化縣秀水鄉明正國民小學講授消保法令課程,提供民眾消費者保護相關法令知識,課程內容深入淺出,民眾不僅反應熱烈,對消費者保護之相關問題也更加了解,落實女性消費意識提升及留意食品標示記載,保障權益。 
彰化縣秀水鄉明正國小辦理「彰化縣政府108年度家庭教育推動計畫」,以喚起婦女自覺意識,提供自我成長的機會,進而創造和諧幸福家庭,其中一場次「消費者資訊與權益」之課程特別邀請彰縣府消保官參與,許多明正國小的學生家長、社區民眾及志工皆踴躍參加。 
彰縣府為打造「友善消費故鄉」,由法制處積極辦理多場消保法令宣導活動,以擴大消費宣導與促進師生認知與參與,傳達縣府消保教育、守護食安理念。結合本次由林消保官講解專業之消保法令案例解析,課程內容精彩豐富,氣氛輕鬆活潑,特別解說各種類型的消費資訊及強化食安觀念,並舉例說明常見之黑心食品議題、消費糾紛及網路消費爭議如一頁式廣告、訪問交易等,民眾與講師熱烈問答互動,收穫良多,寓教於樂。彰化縣政府法制處積極協助民眾養成正確的消費觀念及守護食安意識,加強保障自身權益;若遇消費糾紛,民眾可於上班時間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歡迎民眾來電洽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