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守護食安聰明納稅社區法律行動專車」第七站 前往芳苑鄉三合社區 持續強化食安與稅務宣導 貼心服務鄉民行動有感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0/25
|
瀏覽人數: 58人
為使民眾獲得正確食安、稅務觀念,彰化縣政府法制處與彰化縣地方稅務局於108年10月22日上午共同在芳苑鄉三合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彰化縣政府「守護食安聰明納稅社區法律行動專車」活動,由彰化縣政府法制處黃耀南處長、彰化縣地方稅務局楊瑞美局長、林秀蓮消保官、林淑惠納保官及二林鎮公所政風室林儀尚主任等蒞臨出席,三合社區李秀員總幹事並到場與會,現場並有眾多鄉親熱情歡迎,踴躍參與。 
本次持續結合縣府「消保官」與「納保官」共同合作,積極推動「消保官及納保官守護食安聰明納稅社區法律行動專車」活動,實地走訪縣內各鄉鎮市社區巡迴服務,零距離貼近鄉親,接地氣深耕在地服務,強化食安與稅務宣導,並貼心提供現場諮詢與協助,以達到加強彰縣縣民「守護食安」聰明消費之意識並實現公平之課稅與正義。  
當日活動中林消保官特別解說各種類型的消費資訊及強化「食安觀念」,並舉例說明食品應記載事項及常見之黑心食品議題、消費糾紛及網路消費爭議如一頁式廣告、訪問交易及外送平台產生爭議問題等,積極提醒學童慎防購物陷阱藉由林消保官的精采案例解析,讓鄉親認識到如何聰明消費,俾利鄉親採取正確合理的消費行為,確保有效維護自身權益,達到消保教育生活化,落實消費者保護目的,現場並搭配有獎徵答活動,反應互動熱烈,搶答踴躍,藉由「參與式」之互動深化食安知能,獲得社區民眾的好評迴響。  
本次宣導活動乃在透過社區扎根,深化鄉親「聰明消費」意識,吸收新知,了解現今社會多樣的消費方式及容易衍生的消費爭議,並進一步了解如何預防消費糾紛與解決消費爭議之申訴、調解管道,活動中並安排林淑惠納保官聰明節稅專業介紹之稅務宣導,不僅讓民眾對「聰明消費」等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更有效吸收「聰明節稅」之正確觀念,而二林鎮公所林主任於活動中宣導食品安全之認識,皆讓社區民眾獲益良多,溫暖年長者的心,活動圓滿成功。  
法制處黃處長表示非常感謝社區鄉親熱情參與活動,彰化縣政府於今年度積極執行「嚴格食安把關計畫」,透過「消保官」就食安消費知識的宣導,加強民眾對於食安維護的意識,並能善加運用彰府貼心的「視訊法律諮詢」服務及「1950消保專線」、「1919食安專線」,以維護高齡者的消費權益及滿足未來的消費需要,藉由消保官及納保官深入社區主動宣導,並由法制處同仁在場提供公務及法律諮詢,期能以「預防重於治療」方式強化宣導與服務,以積極保障民眾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