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縣府前往「和美鎮大榮國小」深化消保教育 持續推動校園消保法令宣導 提升學生食安消費認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1/19
|
瀏覽人數: 52人
108年11月15日上午彰縣府消保官前往縣內和美鎮大榮國小舉辦「108年度校園全方位消保法令宣導活動」,於大榮國小進行一系列宣導活動,現場師生共100多人踴躍參與,活動首先帶來消保法令趣味的宣導影片分享,演出補習班契約爭議等精彩內容,讓學生了解「定型化契約規範內容」並善用「契約審閱期」,用淺顯易懂且實用之表達方式,達到宣傳消保教育效果。再者,課程中林秀蓮消保官以最近發生之案例,解說各種類型的消費資訊及強化「食安觀念」,並舉例說明常見之黑心食品來自標示不完全不正確,還有常發生消費糾紛之一頁式廣告、未經邀約而為推銷訂約之訪問交易,及外送平台產生消費爭議問題等,讓食品安全衛生正確觀念能往下紮根,強化學生正確食品安全衛生及消保知識,落實消費者保護及守護食安的目的。  
課程中並宣導若遇有消費問題皆可撥打全國消費者保護專線1950,有專人為您解答;若遇有法律問題時可利用彰縣府免費視訊法律諮詢服務,由律師為您解答疑義。現場最後搭配有獎徵答活動,獲得全校師生的廣大熱烈迴響,期望從小啟發並引導學童正確的「聰明消費」及「守護食安」觀念,以擴大消費宣導與促進師生認知與參與,積極傳達縣府消保教育、守護食安理念,將更多消費者保護觀念散播到社會各個小角落,一同打造安全、公平「友善消費環境」。  
林秀蓮消保官並表示相當感謝胡慧嘉校長、王兆民組長、全體師生及所有工作人員的熱情鼎力協助,希望同學能將所學消費知識、強化食安觀念應用於生活上,共同打造彰化成為友善消費環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