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召開「彰化縣109年度消費者保護委員會」會議 積極強化彰縣消保工作 維護廣大消費者權益 創造友善消費環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6/24
|
瀏覽人數: 60人
彰化縣政府為積極推動執行消費者保護工作事項,於109年6月19日召開109年度消費者保護委員會會議,本次會議由主任委員賴秘書長振溝主持,出席委員有警察局委員代表賴宏豐副局長、環保局委員代表黃維祥秘書、衛生局委員代表林毓芬科長、消防局委員代表蔡佳洲科長、法制處委員代表張啟昱副處長、林秀蓮消保官以及本府相關局處代表等。 
賴秘書長振溝表示彰縣消費者保護工作能持續戮力推展,都是各單位能本「行政一體」之原則,持續對於消費者保護業務工作投注心力,不斷精益求精。本次消保委員會會議針對彰化縣消費者保護工作,就108年度各該主辦之年度業務稽查重點項目,進行各單位年度消費者保護業務報告,並藉由此會議召開進行消保工作之業務交流,達到讓彰縣消費者保護工作之成果不僅更加豐碩,且更貼近民意,以民眾的福祉為依歸。 
本次會中亦針對瘦身美容保養行業近年蓬勃發展進行探討,依消費糾紛申訴系統案件統計,108年受理相關消費爭議申訴案件數至今共106件,主要消費者為20歲左右的年輕人,因缺乏足夠經濟來源及社會經驗,面對美容瘦身業者的促銷,通常不好意思拒絕,或被業者慫恿刷卡、甚至以信用貸款購買高價美容產品或服務,金額從6、7萬元至12萬元不等。復依衛生福利部公告「瘦身美容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及不得記載事項」規定,消費者得任意終止瘦身美容服務契約,業者扣除手續費後,應將剩餘費用退還消費者,惟仍衍生不少消費糾紛,主席賴秘書長並於會中表示,應由源頭控管,積極保障消費者權益,始能減少紛爭,並加強業者不定期稽查、宣導,以提升業者消保自主管理能力,秉持「顧客至上」、「永續經營」、「創造多贏」之精神,以創造「消費者」、「企業經營者」、「政府」三贏,共同營造安全友善之消費環境,促進消費生活之安全。 
彰府更將持續召開消費者保護委員會議,落實加強協調與聯繫重大消費者保護工作,以建立行政整合機制,使人力物力達統合之效,發揮縣府團隊精神,強化監督消保方案及計畫之推動,積極維護消費權益,打造安全公平的友善消費環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