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縣府消保官聯合稽查假酒及劣酒-打造安全公平的友善消費環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7/08
|
瀏覽人數: 56人
私劣假酒嚴重危害國人身體健康,為打擊不法暨打造安全公平的友善消費環境,彰縣府林秀蓮消保官於109年7月1日會同彰縣府財政處及彰縣衛生局,積極辦理嚴格食安把關消費者保護計畫,就縣內酒庄加強查處,以維護消費安全及權益。  
 
本次稽查針對業者製造之各式酒類檢查其標示是否符合規定、是否陳列已公告之假酒或劣酒、廠區環境是否清潔等事項為查察,且採樣不同品項之酒類商品,此外消保官亦於稽查過程向業者宣導不得販售菸酒予未滿18歲之人,以免觸法。 
 
消保官呼籲:為確保自身權益,切勿購買來路或標示不明、售價不合理之酒品,酒精成分在百分之七以下之酒或酒盛裝容器為塑膠材質或紙質者,應注意有無標示有效日期或裝瓶日期,以免危害身體健康。若遇有消費糾紛,可至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處)網站(http://www.cpc.ey.gov.tw)進行線上申訴,或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