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消保官為社區高齡者講授消費者權益與資訊 共創高齡者樂居美好城市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7/10
|
瀏覽人數: 84人
109年7月7日上午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彰化市建寶社區長壽俱樂部第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現場,王縣長致詞感謝建寶社區長壽俱樂部會長邱游素、建寶里陳義會里長等帶領社區志工對社區長者照顧無微不至,讓長輩能在社區學習新事物、活動,並期待更多社區能夠投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使彰化更加進步。  
當日並由彰府林秀蓮消保官對於建寶社區長壽俱樂部學員講授消保法令及食安案例,林消保官表示長輩朋友應將「聰明消費」的觀念深植心中,作為散播聰明消費觀念的種子,亦特別詳細解說各種類型的消費資訊,此外,並加強宣導常見之消費糾紛及網路購物消費爭議,來提醒民眾慎防購物陷阱,了解如何預防消費糾紛與解決消費爭議之申訴、調解管道,使民眾對「聰明消費」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並可透過1950消費者保護專線及視訊法律諮詢方式,多加詢問,才能在消費上買的安心,用的放心。 
彰化縣政府積極打造全方位之消保宣導,以更貼心服務傳達各式消費資訊,不僅可減少消費糾紛,且能保障高齡者的購物安全性,讓生活在彰化之高齡者感到政府用心、細心、貼心的服務,並達到樂於教育之理念,共創「聰明消費,權益不睡;高齡樂活,美好城市」。彰化縣政府並將持續巡迴社區、校園、企業經營處所進行全方位消費者保護法令相關宣導事宜,積極維護消費者權益,打造安全公平的友善消費環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