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縣府「彰化好三保,保護你我他」社區法律行動專車 第三站至員林市大饒社區 零距離接地氣主動為民服務 保護鄉親權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7/24
|
瀏覽人數: 81人
為使民眾獲得正確的食安、稅務觀念、食安廉政宣導及進行反詐騙宣導,強化主動為民服務接地氣,由彰化縣長王惠美縣府團隊、彰縣府法制處、政風處、彰化縣地方稅務局與彰化縣警察局,於109年7月23日上午在員林市大饒社區發展協會活動中心辦理「彰化好三保,保護你我他」社區法律行動專車活動,為擴大宣導,並廣邀鄰近社區大明里活動中心及萬年社區發展協會等鄉親參與本活動。本次活動有彰化縣政府賴沛然秘書、彰化縣地方稅務局代理局長陳燕慧、政風處處長吳滄俯、彰化縣政府法制處長黃耀南、消保官林秀蓮、納保官賴玉麟、芳苑鄉公所政風主任陳文富、彰化縣警察局員林分局偵查佐廖玲雅及林厝派出所陳正杰警員等人出席,並有大饒社區張賴鉛理事長、賴泳銓總幹事、大饒里張明勤里長、大明里張正岳里長、萬年社區發展協會林張阿賞理事長及張錦昆議員辦公室主任劉盈助與會,積極主動為民服務,保護鄉親權益。  
  賴沛然秘書代表彰化縣長王惠美致詞表示,縣府透過結合「消費者保護官、納稅者權利保護官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官」三保及縣府推動食品安全廉政工作小組跨局處合作,整合資源,讓民眾獲得正確的食安、稅務觀念,並同時進行食安廉政及反詐騙宣導,提供鄉親有關日常生活常遇到的正確法律觀念,以保障鄉親的權益,另彰府現正致力發展經濟,也持續翻新既有活動、擴大周邊效益,以期帶給鄉親最美好的彰化印象,另外現場各位講師亦搭配有獎徵答活動,大家認真聽、認真學,收穫滿滿、滿載而歸,最後並再次感謝大饒社區張賴鉛理事長積極的安排與大力的協助,讓今日的宣導活動更加完滿進行,再次感謝各位鄉親。 
彰化縣地方稅務局代理局長陳燕慧亦蒞臨致詞,彰化縣地方稅務局為保障納稅義務人權益,提供專業、優質的服務,設置6位納保官,化被動為主動,由納保官主動居中協調,保障納稅民眾權益。另彰府政風處處長吳滄俯致詞表示,有鑑於台灣連續爆發許多大規模震驚社會的食品衛生違法事件,傷害全國民眾的健康利益,因此法務部廉政署統籌與食安管理相關中央及地方機關政風機構藉由建置跨域整合網絡,透過「食品安全廉政平台」協力現有食品安全管理機制,方能有效打擊黑心食品。另大饒社區張賴鉛理事長表示,感謝彰化縣長王惠美縣府團隊非常重視與關心地方鄉親們的權益,積極主動下鄉來提供鄉親們有關消費糾紛、稅務觀念、食安及反詐騙等日常生活常遇到的正確法律觀念,讓鄉親們瞭解到更多法學知識,也特別感謝縣府團隊長官們的親臨指導。 
當日活動中林消保官特別詳細解說各種類型的消費資訊及強化食安,如針對廣告不實之消費案件、食品應標示之內容、通訊交易及訪問交易消費者權益之保護範圍等等加強宣導,使民眾對「聰明消費」有更深一層的認識,獲益良多,溫暖年長者的心,不僅使民眾了解如何預防消費糾紛與解決消費爭議之申訴、調解管道,俾利消費者採取正確合理之消費行為,以維護其權益,達到消保教育生活化,落實消費者保護目的,並有賴玉麟納保官聰明節稅專業介紹、陳文富政風主任講解食安稽查程序正義、廖玲雅偵查佐針對反詐騙案例說明等宣導。 
最後法制處黃處長表示,非常感謝社區鄉親熱情參與活動,本年度持續積極執行「嚴格食安把關計畫」,透過「消保官」就食安消費知識強化宣導,加深民眾對於「食安維護」及「聰明消費」的意識,並能善加運用彰縣貼心的「視訊法律諮詢」服務及「1950消保專線」,以維護高齡者的消費權益及滿足未來的消費,期能以「預防重於治療」方式強化宣導與服務,以積極保障民眾權益,共同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