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縣府至「二林鎮二林國小」推動校園消保法令宣導 提升學生食安「聰明消費」新認知 深化消保教育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1/10
|
瀏覽人數: 67人
109年10月28日上午彰縣府法制處林秀蓮消保官前往彰縣二林鎮二林國小舉辦「109年度校園全方位消保法令宣導活動」,現場師生共130多人踴躍參與,以強化學生正確食品安全衛生及消保知識,落實消費者保護及守護食安的目的,保障自身消費權益。  
活動首先帶來消保法令趣味的宣導影片分享,演出補習班契約爭議等精彩內容,讓學生了解「定型化契約規範內容」,注意「公平合理」、「平等互惠」原則並善用「契約審閱期」,用淺顯易懂且實用之表達方式,達到宣傳消保教育效果。另活動中林消保官以最近發生案例,解說各種類型的消保資訊及強化「食安觀念」,並呼籲儘量選擇看得到食材原形,不選擇特別鮮艷、特別白、特別香的食物,因為加工層次越高,含添加物的機會越高,並優先選擇衛生良好商家,選擇完整包裝食品等。還有舉例常發生消費糾紛之一頁式廣告、未經邀約而為推銷訂約之訪問交易,外送平台產生消費爭議問題及網路拍賣常見的詐騙手法,讓「聰明消費」正確觀念能往下扎根。  
宣導活動中搭配有獎徵答活動,獲得全校師生的廣大熱烈迴響,期望透過生動、活潑多元的活動方式,積極促進師生認知與參與,從小啟發並引導學童正確的「聰明消費」及「守護食安」觀念,用心傳達彰府消保教育、守護食安理念,將更多消費者保護觀念散播到社會各個小角落,以擴大消保宣導效益,共同打造安全、公平的「友善消費環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