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縣府消保官出擊稽查酒精 杜絕酒精價格哄抬囤積 保障消費公平與權益
| | |
更新日期   2021/06/03
|
瀏覽人數: 144人
近日疫情嚴峻,民眾對於防疫商品中的酒精反應北斗地區都買不到,認為業者是否有惡意囤貨之情形,5月27日已由本處消保官會同財政處至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北斗營業所及統一、全家、萊爾富、Ok、全聯查核防疫酒精等販賣情形,業者表示75度防疫用酒精數量皆由菸酒股份有限公司統一分配給各店,數量不固定,彰化縣內各營業所進貨數量及販售時間等情形,詳如附件。查核結果北斗萊爾富商店其75度國家隊酒精現場約有84瓶,一瓶350cc、一瓶販售45元,全聯賣場查核時,現場仍有茶樹75度防疫用酒精12瓶、一瓶350cc 79元。稽查北斗地區之便利商店等6家其75度防疫酒精倉庫存貨情形,查核結果業者並無囤貨之情事。5月28日本處消保官查核彰化市統一、全家、萊爾富、Ok、全聯及楓康超市防疫酒精等販賣情形,統一進貨75度國家隊酒精有24瓶,查核時現場架上有10瓶,350cc一瓶45元。全家每日上午5點左右進貨台糖酒精約2至3瓶,每日下午3點多約進貨台酒酒精20瓶,OK現場貨架上及倉庫無庫存酒精、萊爾富約每日下午4點酒精進貨約12瓶、全聯現場架上有酒精12瓶,一瓶500ml售價70元、楓康超市5月27日酒精進貨72瓶,但查核日架上已無貨品。整體上大都有供應,但因各店家進貨量時間不一、需求量及銷售情形不一,來不及補貨時就會暫時發生缺貨買不到情形,且因疫情嚴峻店家怕造成多人群聚,所以商家大多都不會公布酒精上架時間,但民眾可用電話洽詢附近商家進貨時間再去購買,若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消費者保護專線1950諮詢。 
另本處消保官會持續查核輔導店家對於進入商店之消費者是否確實實施實聯制及是否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並對於民生必需品(如衛生紙、米、泡麵、罐頭及冷凍食品)及防疫商品(如口罩、酒精、乾洗手及溼紙巾)之供需情形亦一併查核,以維護消費安全、公平與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