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因應疫情共同防疫 彰縣府積極提供法律線上行動服務 用心守護鄉親權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6/28
|
瀏覽人數: 67人
為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第三級警戒期間延長至110年7月12日,本於防疫優先原則,並維持公務正常運作,本府平日夜間臨櫃及平日遠端視訊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平日週一、三上午9時至11時30分,平日夜間週一晚上6時至8時),自6月21日起創新啟動「行動視訊諮詢e點通」及律師電話諮詢服務,透過Facebook帳號登入「Messenger」軟體即可與本府法律扶助律師視訊諮詢,以阻絕律師與民眾法律諮詢服務期間,可能的傳播風險,且同時提供一個讓民眾安心諮詢,律師放心回覆的法律服務空間,並落實於「新冠肺炎」防疫期間「超前部署」之防疫理念,在隔絕病毒傳播風險的同時,持續提供廣大彰化縣民優質的法律諮詢服務。  
此外,民眾如欲向本府提起訴願或請求國家賠償,或者有訴願、國家賠償之相關疑問,本府並提供「電話即時通」便民服務,且本府法制處網站亦設有「訴願線上申辦」及「國賠線上申辦」系統供民眾網路申辦;另民眾倘有消費糾紛,得至本府「消保官網站首頁-消費爭議申訴調解系統」進行線上申訴、線上申請調解;而消費爭議調解會議自110年6月21日改採「行動視訊線上調解服務」,適時保障配合防疫之民眾權益,亦可直接撥打消保專線1950諮詢電話,會有專人協助。又為加強宣導消費者保護知能,本府法制處自5月14日起在「法制處網站首頁」創新辦理「110年度消費者保護點點樂網路宣導有獎徵答活動」,不僅可縮短城鄉距離,亦可使活動不受時間之限制並兼顧防疫,以積極推廣消費者保護,提升民眾對消費者保護之認識。 
防疫期間雖然社會活動減少,但政府仍必須保持彈性與韌性,持續提供服務,讓公務推動不中斷,政府服務不打烊,繼續服務縣民,共同防疫,一起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