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縣府積極提供「消保、食安、稅務、反暴力及反詐騙」宣導服務 「五力攜手,全方守護」社區法律行動專車 +第一站溪湖鎮「汴頭社區」一起守護鄉親權益
| | |
更新日期   2023/04/19
|
瀏覽人數: 141人
為使民眾獲得正確的消保資訊、食安、稅務觀念及進行反詐騙、反暴力宣導,強化主動為民服務,彰化縣政府團隊包含本府消保官於112年3月31日至溪湖鎮汴頭社區」辦理「五力攜手,全方守護」社區法律行動專車巡迴宣導活動,本次活動有彰化縣政府參議曾金來、秘書鄭瑞獎、行政處副處長林靖文、縣府消保官張啟昱、彰化縣地方稅務局員林分局主任黃文正、納稅者保護官賴玉麟、彰化縣縣警察局溪湖分局偵查隊長蕭家亮、社會處督導林茂熹、溪湖鎮汴頭社區理事長楊登棠、總幹事莊榮春等蒞臨出席,共同積極主動為民服務,守護鄉親權益。 
縣府參議曾金來表示,感謝「汴頭社區」團隊協助提供場地,讓縣府團隊有機會在此為鄉親進行宣導。近期由於政府普發現金6,000元,詐騙集團也蠢蠢欲動,鄉親們要注意政府不會透過簡訊或電子郵件等方式通知民眾領取,也不會要求到ATM或網路操作轉帳。另外,登記領6,000元也要小心避免受騙上當,要認明正確網站,不要點來源不明的網站,以避免個人資料及帳戶遭到詐騙集團竊取,而可能造成個人財物的損害。另外民眾使用網路購物,常有購買商品引發消費糾紛,所以鄉親在網路購物時,不要輕信一頁式廣告,要選擇信譽、評價良好的店家。為保障鄉親們消費權益,縣府團隊跨局處合作,結合「行政處、地方稅務局、警察局、社會處、衛生局」五個局處主動提供鄉親更多的「消保」、「食安」、「稅務」、「反暴力」及「反詐騙」宣導服務,一起守護鄉親權益,再次感謝鄉親參與這次活動。 
宣導活動首先關於消費者保護資訊方面,由張啟昱消保官解說「聰明消費、守護食安相關消保服務」等各種類型的消費資訊,並宣導「一頁式廣告」的詐騙手法。課程中並搭配有獎徵答活動與鄉親互動,使鄉親對「聰明消費」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加深鄉親瞭解如何預防消費糾紛與解決消費爭議之申訴、調解管道,也知道正確合理之消費行為,以維護其權益,具體落實消費者保護目的。至於有關「稅務」、「反暴力」、「食安」及「反詐騙」宣導課程,接續由其他局處積極為民眾宣導。 
本次活動不僅使民眾瞭解消費爭議處理程序,且能讓民眾學習到更多的「聰明消費」正確觀念及守護食安的知識,將更多消費者保護觀念傳播遍及社區各地,以擴大消保宣導效益,共同打造安全、公平的「友善消費環境」,達到「全方守護」積極保護鄉親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