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縣消保官積極會同衛生局、教育處等單位聯合稽查本縣學校營養午餐 守護學童「食品安全」權益
| | |
更新日期   2023/06/01
|
瀏覽人數: 121人
為確保學童食品安全及權益,由本府張啟昱消保官於5月12日、5月15日積極會同本縣衛生局、本府教育處及政風人員等單位,至本縣轄內大新國小及陽明國中聯合稽查校園營養午餐之衛生及管理、針對學校午餐其登載在教育部「校園食材登錄平台」的落實度,以及相關衛生安全、符合三章一Q之規範,以強化學校午餐營養品質與衛生安全管理。  
本次聯合查核內容包括菜籃底部、午餐運送過程與各項食材品項,都逐一檢查,消保官也要求學校控管食材來源,衛生局也會加強採樣、送檢驗中心化驗,以確保學童營養午餐符合衛生標準。 
本次聯合查核結果有發現運送餐車未保持清潔等,已當場要求改善以維衛生,另廚房送餐工作人員皆有穿戴手套、口罩,以避免食物遭受污染,且依規定將食材與餐具放置於高台,不得直接置放於地面,並抽查班級有將菜單資訊張貼公示週知,以維學童權益。 
消保官呼籲業者及食材供應商應嚴格把關食材之衛生及安全,以杜絕農藥殘留等食材危害學童及消費大眾之情事發生,共同守護學校營養午餐等「食品安全」。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