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消保團隊參與 彰化縣113年「一起集點樹」植樹活動 積極提供「聰明消費」宣導 守護鄉親權益
| | |
更新日期   2024/03/15
|
瀏覽人數: 67人
彰化縣政府、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彰化市公所、彰化市民代表會及彰化市農會於113年3月3日上午在香山步道東方公園共同辦理「彰化縣113年植樹活動-一起集點樹」,彰化縣長王惠美蒞臨與會,現場有大小童軍、社區民眾,一起來參與蛻變魔法森林。 
王縣長表示,3月12日是植樹節,因應地球暖化及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的理念,特別感謝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提供4種台灣原生種樹苗包括台灣肖楠、金毛杜鵑、厚葉石斑木及楓香等各500株,共2000株分送給鄉親,且在現場大手牽小手一起種下12種台灣原生種,共1千多株,八卦山有很多生態,緊接著在3月16日有鷹揚八卦,在八卦山有新的八卦山自然生態園區、天空步道,歡迎大家到八卦山享受自然森林的氛圍。 
為宣導「聰明消費」保護消費者權益,本府張啟昱消保官亦帶領消保團隊在現場設攤宣導「聰明消費」,吸引眾多民眾前來參與,於宣導過程中,以饒富趣味的「有獎徵答」帶動現場活潑氣氛,在場民眾絡繹不絕熱情參與,現場互動相當踴躍。 
消保團隊為培養民眾對於相關消保觀念的瞭解,以及更能認識如何保護自身權益,故透過消保宣導,提升民眾對於「聰明消費」相關知能,消費前多多「停、看、聽」,如強化宣導交友服務爭議多,提醒消費者多加小心,此外,要注意有些業者所稱分期付款(無卡分期)是要另外向資融公司/銀行業者信用借貸,消費者應審慎評估,未經充分審閱及考慮,切勿簽約或為任何簽名,以保護自身消費權益,期能事先預防紛爭,並利消費者採取合法妥適之消費行為,且可知悉消費爭議問題解決途徑,能更周延維護消費者權益,以達到消保宣導之目的。 
民眾如有消費疑義,可撥打消費者保護專線1950將有專人為您服務,並歡迎多加利用縣府免費提供之法律諮詢服務,鄉親遇有法律上疑義時可多加諮詢,以守護鄉親的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