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消保官為「新住民」講授「消費者權益與資訊」 積極協助外籍配偶保障消費權益
| | |
更新日期   2016/09/21
|
瀏覽人數: 116人
彰化縣政府為落實外籍配偶照顧輔導措施,由陳孟雄消保官分別於105年7月4日、7月12日、7月21日應邀至彰化縣二林區家庭福利中心、彰化市戶政事務所、秀水戶政事務所,於「105年外籍配偶生活適應輔導班」上講授「消費權益與資訊」課程,提供學員消費者保護相關法令知識,課程內容深入淺出,並舉行有獎徵答增加學員上課印象,學員不僅反應熱烈,對消費者保護之相關問題也更加了解,聰明消費,保障權益。 
 
彰化縣政府為平衡福利服務縮短的城鄉差距,使資源達到在地化、多元化、專業化,並創造永續服務的目標,於二林地區成立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設置於二林鎮老人會館的二樓。服務區域包括二林鎮、芳苑鄉、竹塘鄉、大城鄉、埤頭鄉、溪州鄉共計6鄉鎮。二林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與彰化縣各戶政事務所均積極辦理許多幫助外籍配偶適應臺灣環境的豐富課程,希望藉此讓外籍配偶更認識臺灣的消費環境,以及瞭解如何保障自身消費權益,以期與國人組成美滿家庭,共創幸福多元文化社會。 
 
陳孟雄消保官表示,在彰化縣生活之外籍配偶已經達數萬人,全國人數更已突破50萬人,政府應投入更多的資源,協助來自各國的外籍配偶適應我國社會、經濟環境,除了消費者權益保障課程之外,政府應該多加舉辦各種面向的生活講習,俾使外籍配偶在台灣生活得更順利,展現我國友善親切的熱情。  
 
彰化縣縣民若需要消費諮詢服務,歡迎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每週一、三、五上午9點至11點半並於彰化縣消費者服務中心設有「遠端視訊法律諮詢」與各戶政事務所或員林、北斗地方稅務分局連線,由專業律師免費提供諮詢,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一起打造「友善消費幸福故鄉-彰化」。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